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岭头乡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2018年04月16日 10: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梦飞 通讯员 吴玉群 刘敏

  “环境整治效果很明显,比起以前真的漂亮多了。”岭头村村民胡天源每天晚饭后都会沿着溪边走一圈。随着岭头一溪两岸景观带的建设,整个村容村貌得到很大提升。“希望更多的环境整治项目实施,让我们群众得到更大的实惠。”

  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连日来,岭头乡副乡长周仙根忙着为近期环境整治项目的实施做前期准备。

  “要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这个契机,大力推进‘乡田驿站·农耕岭头’建设。”周仙根表示,2018年,岭头乡被列入全省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为推进生态人居建设,提升乡村品位,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岭头乡将以“绿色发展”为着力,通过更多整治提升项目的实施,优化人居环境,夯实美丽乡村振兴基础。

  据了解,岭头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总体规划于2017年5月已完成规划编制,2017年11月完成岭头乡2018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的立项批复工作,包括建设类项目14个,整治类项目4个,共投资700万余元,将对公厕改建、道路提升、生态停车场建设、街巷空间提升、污水管网完善及小水沟整治、沿街建筑立面改造、乡东西入口景观节点打造、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等内容进行大整治。

  目前,岭头乡已完成东入口景观、宗祠景观节点、政府前中心广场提升等项目建设。其他建设项目预计4月底完成项目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5月将开工建设建筑立面改造、街巷空间提升、生态停车场、共杆共线整治等项目建设,7月将实现项目全面开工建设,争取在10月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

  “下阶段,将明确村庄公共空间、建筑、景观提升优化方向,将主要街区、重要地段、关键节点的提升改造作为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重点。”周仙根表示,今年,岭头乡将以群众为基础,通过聆听解决群众问题,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走村入户宣传引导等工作,继续维护建立良好的干群关系,让“小城镇”理念内化于心,让“小城镇”项目和成果外化于形,为打造活力、农耕、休闲、幸福新岭头赢取更大的民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