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科院专家到庆考察
2018年04月16日 10:3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邢玉超

  4月12日上午,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来到我县考察低碳循环农业发展、庆元香菇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等工作,副县长吴小军陪同。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西洋殿、香菇博物馆、香菇市场等地,详细了解我县香菇栽培历史、香菇文化系统保护与利用、香菇产业发展、茶园种植等方面情况。

  据了解,香菇文化系统是我县农耕文化的重要体现方式。近年来,我县通过完善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制度,建立剁花法保护区、举办香菇节、出台政策推动香菇产业发展等措施为香菇文化传承与保护提供有力保障。

  专家组对我县香菇栽培技术、产业发展以及香菇文化保护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希望,通过对香菇栽培低碳循环模式、香菇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等的分析研究,梳理总结得出庆元经验,提出合理建议,促进庆元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专家组还希望能把庆元香菇产业发展经验向国际推广,让更多人受惠,推动现代农业发展。

  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Sergio Zelaya-Bonilla表示:此次考察了解到关于庆元香菇产业发展新的知识和信息。我们坚信庆元的香菇农业文化系统,终将成为世界重要农业遗产系统的一部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