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如微信好友向你借钱 须提高警惕
2018年04月13日 10: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张伟

  4月2日上午,小伙小张急急忙忙来派出所报案称,头天晚上有人盗用他的微信号进行诈骗,有两个朋友以为借钱的是他本人,各被骗了400元钱。

  小张告诉民警,4月1日晚8点多,他的电话突然忙碌起来,打电话来的人问的都是同一句话:“他们都问在微信里借钱的是不是我本人,我被搞得一头雾水,因为我根本就没有向任何人借过钱。”

  小张赶紧打开自己的微信,尝试几次都登录不上去,他马上意识到自己的微信号可能被盗了。

  大约5分钟后,小张终于登上了自己微信,他马上向微信好友解释自己的微信号被盗了,提醒千万不要上当。但为时已晚,在刚刚过去的5分钟时间里,已有两个好友通过骗子发送的微信收款二维码各转账了400元钱。

  民警说,类似案件近来比较常见,属于假冒QQ好友诈骗的“升级版”,骗子多是利用群发消息的方式进行借钱诈骗,如果不加以核实,极易中招。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使用自己的照片作为微信头像,有陌生人加好友一定要警惕。如有人在微信上或是其他网络社交工具中向自己借钱,一定要马上联系本人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