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健康扶贫项目“大病再诊断”远程会诊合作启动
2018年04月11日 16:0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4月11日上午,中国石化浙江分公司引进健康帮扶项目(北京协和医院知名专家远程会诊)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庆元县人民医院“大病再诊断”远程会诊合作启动。

  仪式上,中国石化浙江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吴庆高、县委书记蓝伶俐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王绍金主持仪式。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力介绍项目概况;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与庆元县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

  启动现场,蓝伶俐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资助的“庆元县人民医院‘大病再诊断’远程会诊合作项目”正式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庆元老百姓健康献出爱心的中国石化浙江分公司、丽水分公司、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该健康帮扶项目有效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网上精准扶贫”和“健康扶贫”真正落到实处,期望“尤迈”今后能有更多的项目光顾庆元、支持庆元。

  庆元县地处浙西南,总面积1898平方公里,共20.6万人,其中农村人口占总人口的70%,是医疗卫生的重点服务对象。蓝伶俐希望,县人民医院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工作。通过远程会诊合作,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明显、影响面更大,让更多的庆元大病患者享受更好的医疗服务,让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尤迈健康扶贫项目是在国家卫健委支持指导下的远程会诊及临床培训扶贫公益项目。由北京尤迈慈善基金会资助北京协和医院专家利用业余时间,以北京尤迈诊所为平台,通过互联网远程视频方式,与各地贫困县、经济欠发达县医院合作,为地处偏远地区的大病贫困、疑难危重患者进行实时会诊。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