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今早,一轿车失控冲进河里……
2018年04月03日 17: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吴秋琴 陈贵玉

  4月3日上午7点52分,在我县西演山庄附近,一辆轿车失控掉落路旁的河中,好在驾驶员在第一时间就被群众救起。

  接到报警后,消防、公安紧急出动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战士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银灰色轿车落在河中,河水完全没过了车子,只有半个车轮浮在水面。

  消防战士立即穿戴好救生衣、救生绳等设备,下水搜救可能的落水人员。

  由于从昨夜到今天一直在下雨,河水上涨,河水较浑浊,给救援带来了不少困难。

  “能钻的进去吗?”

  “穿救生衣钻不进去的。”

  “先把救生衣脱掉,会游泳的脱掉然后下水施救。”

  ……

  在现场,消防战士繁忙地救援,在确认没有其他人落水后,消防战士将绳索绑在车上,用人力和机械把轿车拖到岸边,再用吊车将轿车从河水中吊到岸上。

  据了解,轿车刚落水时,附近的群众就展开了救援,驾驶员很快就被救上了岸。

救人者肖先生和王先生

  “我们听到车子掉下去的声音后,就急忙跑下去了。”“我们见车子是开着的,玻璃窗也开着,就捞着他的腿把他拉上来。”救人者肖先生和王先生告诉记者。

  “救人完全是发自本能,事故发生后时脑子里完全没想别的,就一心想要去救人。”肖先生说,驾驶员被救上岸后状态十分不好,一度陷入昏迷,为了不耽误救治,他就对驾驶员进行人工呼吸,一直坚持到救护车来。

  目前,轿车驾驶员还在医院抢救,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编辑:周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