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地征收工作再创新速度 10天完成地面物评估93户
2018年04月03日 09:37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青 季洪庆

庆元铁军齐攻坚 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地征收工作再创新速度——

  日前,县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安置地地面物处置组成立,短短10天,便完成大坑口、洋心安置区地面物评估93户,完成率83%,再创庆元铁军征收工作新速度。

  据悉,兰溪桥水库扩建项目是庆元迄今为止移民人数最多、投资最大的项目。项目的建成将解决目前我县“一县双城”供水难、防洪弱、水资源严重浪费、生态用水紧张等一系列问题,是21万庆元人民翘首以盼的最大民生项目之一,也是全县的大事、实事。

  而安置地的选定是移民“安得下、能致富、稳得住”的前提和保障。为便利移民搬迁后的生产生活,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选择大坑口、洋心等距离城区较近,交通便利,就业率较大的地块进行移民安置。

  为抢抓进度,确保做到同搬迁同安置,按照项目建设进度安排,春节前,濛洲、屏都等相关街道干部和指挥部抽调人员放弃元旦等假期,发扬“5+2”“白+黑”“雨+晴”的精神,以30天的速度,完成兰溪桥水库移民安置地涉及7个行政村,22个村民小组,801户的土地丈量,完成率达95.6%。

  春节后,濛洲街道干部和指挥部抽调人员在指挥部统一工作部署下,在土地丈量完成的基础上,迅速行动,对大坑口、洋心安置区内未完成土地丈量户进行动员攻坚,对地面物进行评估,对地块所涉房屋进行征收等。

  各相关单位的辛勤、真情付出,也让该项工作赢得了村两委和党员、群众的支持。来自大坑口安置地的房屋被征收户吴通昌表示,“这是县里的大工程,也是全县的大事,作为庆元人民,都是受益者,我没有理由不支持,我第一个签了协议。”

  目前,整个安置地征收工作正紧锣密鼓持续推进。

  濛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叶利民表示,下一步,各工作组将再接再厉,按照县里工作部署和要求,争取在4月底前完成安置地块清表工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