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散文随笔  正文
我的“45度”爸爸
2018年04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王雨馨 

  我家有一个“45度”爸爸,他和别人的爸爸一样平平常常,但是他有一个很大的特点:看电视、玩手机时都要坐在沙发上,整个后背和沙发简直成了一个45度角

  “叮铃铃”闹钟响起了,爸爸飞快地从床上爬了起来,像闪电侠一样“刷刷”地穿好衣服,洗了脸和牙齿,就开始了一天的“45度”生活。

  爸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拿起电视遥控器,打开电视,扬起了头,抬起二郎腿,整个身体斜成45度,手插在呼噜口袋里,脸上露出了自得其乐的笑容。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很不满的抱怨了一句:“天天都这样,哼。”此时,只听见“呼噜,呼噜”的睡觉声瞬间传来,回头一看,原来我爸爸又睡着了,连睡觉都保持他优美的“45度”姿势。我去拿被子给爸爸盖上,刚想把被子放到他身上,他却又醒来了,抛开被子继续呈现他的45度角看起了电视……

  我爸爸不仅看电视成45度角,连玩手机也不例外:当他不看电视时,就玩手机,他用手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又坐到沙发上成45度,“优美”地玩起了手机。

  我的这个45度爸爸呀,他最拿手的还是游泳了。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爸爸几乎每天的要找时间去游泳。

  夏天的时候,我和爸爸一起去游泳,爸爸说要给我当教练。到了西演山庄,旁边游泳的人基本都是游自由泳、蛙泳……我们换好游泳,戴上泳帽,泳镜就到水边做做运动,活动身子,爸爸也要开始他的蛙泳表演了。只见他双脚并拢,双手伸直,“扑通”一下跳下了水。

  我看着这位“教练”爸爸蛙泳,他先让身子成“一”字,手向外开45度(他告诉我手不能开太大),同时脚也向外开45度,紧接着,两只手向前一伸,脚一并,最后回到原形,就像是一只真正的“青蛙”。这样的姿势,爸爸每一天都得游一千米,是不是很厉害呢?

  生活上,他看上去是个随性的“45度”爸爸,但对我的学习,他一直都抓的很紧。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大堆生字宝宝,还一个一个认认真真地教我认,等到小学的时候,我就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字。上小学后,我作业不懂的地方,爸爸就在边上一笔一划地教我。他教我作业的时候,弓着身子在我的小书桌上写字。身体又形成了一个完美的45度。再难的题目爸爸,他也会想办法教我解决。老师要求要买什么书,爸爸都会第一时间给我去买,让我养成了爱读书爱写作的好习惯。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位胖胖的而又温暖的45度爸爸。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