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文艺  >  文艺动态  正文
2017年度文艺大事记
2018年04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文艺活动】

  1月份,组织书法家到新窑、安隆、月山等乡村和城区,开展了七场次“写春联、送祝福”书法志愿者公益服务活动。

  3月份,组织音协理事及骨干20余人赴丽大剧院观摩歌剧《图兰朵》;组织书协会员参加省市书法观摩、点评活动。

  3—9月份,承办完成“菇乡文化主题公园”的楹联和匾额内容与书法创作。

  4月份百山之声合唱团古诗吟唱曲目《送别》《江南》,参加县第一届全民阅读专场文艺晚会。

  4—5月份,与团县委联合举办第三届庆元县青年歌手大赛。

  5月份,配合开展了丽水市“百名文艺工作者下基层”五水共治主题采风创作活动。

  7月份,与县旅委联合举办“特色文化村落”采风活动,省内知名作家12人、县作协6人参加。

  7—12月,配合县委宣传部开展“寻找庆元最美风景”专项活动,协助组委会或乡镇开展微信投稿组稿工作,推出了一批庆元风景点。

  7—12月,先后完成了黄田“观千亩杜鹃?赏万里竹海”主题摄影大赛、“魅力左溪、风情边镇”主题摄影大赛、食用菌主题摄影大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暨古树名木主题”摄影赛的评选工作,启动了“人文举水、浪漫月山”、“生态竹乡、魅力隆宫”主题摄影大赛。

  8月份,与浙江省作家协会、庆元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寻梦菇乡——作家笔下的庆元》一书,在浙江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

  10月份,与林业局联合编印了《庆元森林揽萃》摄影画册。

  10月份,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与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联合在廊桥博物馆举办“光辉历程,永恒记忆——喜迎十九大庆元红桥摄影诗文展”。

  10月底,举办“学习十九大,颂歌献给党”诗词创作大赛。

  11月份,与文广新局联合举办了“童心向党”——“菇星璀璨杯”首届青少儿舞蹈大赛。

  10月下旬至年底,县诗词学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音乐家协会先后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11月份,与龙溪乡联合举办了“浙闽边邑.茶香龙溪”文化采风节活动,县作协、县摄协十多位会员参加。

  12月底,邀请郭星明、李青葆等省、市诗词楹联学会领导一行九人来庆采风,并由唐金梅作诗词吟唱专题讲座。

  本年度,摄影家协会先后开展了江根咸菜文化节、上庄石斛文化节、龙头山杜鹃花节、举水乡大丘村农耕文化节等摄影采风活动,并将仙岩景区、龙头山、大丘梯田、左溪印浆、龙溪转水村等命名为县摄影基地。

  本年度,配合宣传部、新华书店举办全民阅读系列读书会活动,先后参与组织了叶琛《在文学的精神世界里》、吴式求《庆元方言——香菇之都的金名片》、吴德庶《路在脚下——我与国画之缘》、朱飞军《书法与生活漫谈》、刘克敌《文学与人生——经典漫谈》等主题读书会或讲座。

  【文艺创作】

  1月份,陈士平摄影作品《喜获丰收》在《人民日报》海外版第8版发表。

  5月份,胡睦熙书法作品《草书立轴》国画作品《山水立轴》、吴明全油画作品《船》入选丽水市赴杭艺术精品展;周峦作品《水》、吴明全作品《船》入选省剿灭“劣五类水”美术作品展。

  6月份,陈士平摄影作品《百山祖风光》、《香菇》等16幅在教育部主管西南大学主办的《环球人文地理》杂志上发表。

  7月份,练慧平作品《云起百山》、姚家飞作品《翠野幽境》、郑承春作品《白云深处有人家》、《百山祖云海》在中国摄影家协会推荐、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最美拍摄地——中国摄影之乡、中国摄影创作基地指南”发表;

  7月份,吴少云散文《此时此刻》获“2017年丽水市治水主题征文大赛”纪实类银奖。

  8月份,吴明全油画作品《大港头渔船》入选省视觉艺术作品展;

  9月份,吴明全油画作品《古树廊桥》入选全国大、中、小学美术教育工作者美术作品大展;

  10月份,曾志强摄影作品《夜峦草鱼塘》、叶松敏摄影作品《心许》获“瓯江行”入展奖。

  12月份,吴少云短篇小说《那件事》获“2017年丽水市文学创作大赛”铜奖。

  本年度,庆元县摄影家协会被丽水市摄影家协会评为“先进集体”。

  杨青加入浙江省摄影家协会。

  姚传标加入浙江省诗词学会,并担任理事会成员。

(编辑:陈沛沛) 
©庆元文艺网
主办:庆元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协办:庆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