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以圣贤为友 与经典同行 县实验小学“唱游”国学经典
2018年04月02日 11:22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芝花

      悠悠古筝曲,浓浓翰墨香。近日,县实验小学“国学经典我来秀”第四季展演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展示当天,孩子们一会声情并茂沉浸在《论语》中孔夫子的超然情怀篇篇锦绣,一会妙趣横生的解读着《三字经》,字字珠玑,通过优雅动作或深情低吟,或高声朗诵,或欢快歌唱,或尽情舞蹈......把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和精髓刻画得绘声绘色。

      跟随着学生们的诵读,我们如品清茗透过历史的尘封,闻到无尽的幽香;无穷的韵味;更甚的是犹如越过千年的时空感受无边的光彩……

     经典诗词流千秋雅韵,吟诵唱舞抒万丈豪情。高声诵可以让孩子们在国学经典的熏陶中怡情聚气,在华夏文明的陶冶下快乐成长!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