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银行客户经理热心相助 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2018年03月30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吴小妹

  “小周,我女儿被绑架了,要赶紧把钱取出来……” 3月27日下午2时许,稠州银行庆元支行客户经理周先生像往常一样在办公室忙碌。突然,熟悉的客户全女士来到办公室,只见她用手遮挡电话声筒,然后轻声而焦急地说……

  “凭银行防诈骗经验,当时我怀疑全女士是遇到电信诈骗。”周先生悄悄地对全女士说:“阿姨,别着急,这可能是诈骗。你先接电话告诉他,已到银行排队等候取钱,我来联系你女儿。”于是,周先生立马打电话给全女士女儿并报了警,但其女儿手机关机。随后,周先生联系了全女士女儿所在单位领导,得知其女儿正在接受某项业务培训,并无危险。得知女儿安全后,全女士如释重负,并不断向工作人员致谢。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那天全女士感冒了,整个人晕晕的。下午1时左右,她电话响起,显示是女儿来电。接通后,电话里传出:“妈,我被绑架了,快救我!”紧接着就出现一男子声音:“不要告诉别人、不要挂电话、我能看到你,你赶紧给我汇20万元,要不然我就马上撕票!”

  听着对方“猖狂凶恶”的口气,全女士不知所措。对方说:“我只有5万元,存在稠州银行。”对方说:“那就先转账5万元,不要挂电话,不要想着报警,否则就见不到你女儿了。”

  当时全女士的丈夫外出做事了,没有人可求助。于是,她未挂断电话,骑电动车心急火燎地往稠州银行赶,准备给绑匪汇款……据了解,目前,该起案件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千变万化,新的诈骗手段和方法不断出现,令人防不胜防,而学会“三步法”至关重要。

  所谓“三步法”,就是一分析二咨询三打110。第一,接到要你转账的电话、短信、微信、邮件及广告、信件等,一定要先作仔细分析,辨明真伪,千万不要轻易汇款、转账;第二,遇到类似情况多向家人、同事、朋友咨询,往往能得到亲朋好友的提醒;第三,拨打110,向警方说明事情的经过,咨询相关问题。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