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聚力“八大行动” 打造乡村振兴“庆元样板”
2018年03月28日 15:5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吴梦飞

  蓝伶俐在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动员会上强调

  聚力“八大行动” 打造乡村振兴“庆元样板”

  3月28日上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暨乡村振兴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强调,乡村舞台大有可为,庆元的乡村振兴要勇当排头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20字方针,打好特色战,立足个性化、立体化,坚持又特又优,确保做到有声有色、有滋有味,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庆元样板”。

  县长胡献如作农村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县政协主席叶丽娅参会。县委副书记李见阳主持。副县长吴小军宣读表彰文件。

  会上,县农业局、住建局、文明办、政法委、农办、经商局、统战部、文广新局、环保局、组织部等部门作表态发言。

  2018年“三农”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紧扣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抢抓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干事创业推进年”为载体,对标先进、比拼一流,促进农旅深度融合,推进三美共建发展,不断增加农民收入,努力实现我县“三农”工作争先进位大赶超。

  蓝伶俐指出,2017年,我县“三农”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可圈可点,农业农村发展取得长足进展。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上下同欲、上下联动,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组合拳,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奋力打好乡村振兴“特色战”。

  蓝伶俐强调,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形势任务催人奋进,要以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庆元样板”为目标,争当全市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中的排头兵。强化对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形势倒逼及庆元最大优势在生态的认识,以更高的站位、更准的定位,优先把乡村振兴战略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断提炼好的经验做法,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全力打造样板,争当排头兵。

  蓝伶俐强调,要对标比拼,奋力开启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征程。要落实干部配备优先、要素配置优先、资金投入优先、公共服务优先。对“三农”工作重视程度要更强,扶持力度要更强,考核要求要更强。部门职能整合要加快,项目资金整合要加大,机构人员整合要加速。要聚力“城市更新、产业提升、城乡环境整治、农村改革创新、乡村文化振兴、乡村善治、富民惠民、农村党建引领”八大行动,高水平谱写庆元乡村振兴新篇章。

  就今年“三农”工作,胡献如在报告中强调,要以发展美丽产业为着力点,以综合环境整治为切入点,以促进富民增收为落脚点,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发力点,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要着力抓好十大重点工作。“大搬快治”要解危清零,兰溪桥水库扩建和杨楼溪水库及供水工程要尽快动工,集体经济薄弱村要全面消除,“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要争先进位,农村土地确权要全面完成,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要加快推进,中国楠木城建设要尽早启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要切实开展,松源溪慢行系统要建设完善,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