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法院拍卖企业厂房首先保障民生 112名农民工拿到100万多元拖欠工资
2018年03月27日 09:1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黎美

  3月24日上午,县法院举行农民工工资集中发放会,为112名农民工集中发放100多万元的拖欠工资款。

  在集中发放会的现场,工作人员依据名册,挨个给对农民工的个人信息和拖欠款项进行确认。据悉,这112名农民工都是某竹木公司的员工。因经营不善,该公司从2015年9月开始就陆续拖欠工资,直到在2016年7月正式停工。期间,共拖欠工人工资1032246.28元。县法院接到追索劳动报酬纠纷的立案申请后,立即对该企业的财产进行盘点。

  3月5日,县法院在网上成功以904万元拍卖了该企业遗留下来的厂房。县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执行实施科科长杨律俊说:“民生的保障我们是放在第一位,这次对该竹木厂房的处置的所得款项,首先支付农民工工资。”

  据统计,从2017年,县法院已执行案件1932件,到位金额1.31亿元。据悉,接下来,按照省高院的安排,县法院将继续全面开展执行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对追索劳动报酬(含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抚养费、扶养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刑事附带民事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赔偿纠纷等八类案件进行重点执行。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