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即日起 我县进入森林禁火期 林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2018年03月23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苏志铁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农事用火高峰期,加上晴暖天气、清明上坟等诱发因素增多,森林火灾隐患剧增,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全力护航“大花园”建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我县进入森林禁火期,至4月10日期间,我县林区严禁一切生产性和非生产性野外用火,违者依法严惩。

  森林防火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森林生态安全。“随着清明节的临近,烧田坎草、上坟祭祖、旅游踏青人员骤增,我县进入了森林防火关键期,目前,林业局防火办多举措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据县防火办副主任余荣伟介绍,近期,防火办在电视台播放自制森林防火动漫短片及文明祭祀游动字幕,在市民广场开展以“关注森林消防、建设美丽庆元”为主题的森林消防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播放宣传森林消防知识电影,张贴“禁火通告”,并及时层层签订森林消防责任状,继续完善“森林消防网格化”管理,严格落实巡护检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7年,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全县上下齐心努力,狠抓森林防火宣传、野外用火巡查、防控措施落实和各类队伍的建设,取得了森林火灾零发生的好成绩。

  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倡议:摒弃清明上坟点烛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的陋习,倡导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文明祭祀方式。要求每一位市民都要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不在林区及周边地区烧草、吸烟、野炊,共同保护我们绿色的家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