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小额信贷助搬迁户早日住新房
2018年03月23日 09:3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吴莉玲

  “多亏了政府‘大搬快治’政策实施和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资金支持,若不是这样,我和家人可能还住在老家危险的房屋里。”日前,王祖跃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他一家在同心新村的新家里过了一个开心的年。

  王祖跃的老家是张村乡金丝岱村,房屋老旧且就在地质灾害点不远处,虽然他在城里工作,没在家中居住,但他父母亲还住在老家,因此,每到恶劣天气就担心父母安危。恰巧碰上县里“大搬快治”政策实施,他就和父母一起在同心新村购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套房,并通过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拿到了20余万元的低息贷款用于装修,如今,他们一家已经高高兴兴地住进了新房,这也让一家人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据了解,近年来,为彻底排除地质隐患,我县大力开展“大搬快治”行动。县农村信用联社在得知这一政策之后,指派城区松源信用社的个人贷款中心专门对接,为解决部分搬迁移民的资金需求,提早部署,为参加旧房改造工程的群众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帮助大家早日住上新房子。

  像王祖跃这样享受小额信贷的住户在同心新村不止一户。据县安置办统计,截至2018年2月末,全县已抽签的同心新村安置户共有1328户,已发放按揭的约为940户,其中,县农信联社办理了695户,贷款余额1.66亿元,2018年新发放户数254户,贷款余额0.64亿元,使得平均每户移民能得到20-30万元的信贷资金,为搬迁移民提供了主要的资金支持。

  凭借着为搬迁移民提供便利的举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荣获县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大搬快治”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陈文炎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坚持支农支小、服务“三农”,提供资金支持,并将对各网点进行服务资源整合,派专人对接安置房贷款,通过提前预约、集中办理等方式,提升服务质效,并积极做好配套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地承担社会责任,更好满足老百姓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