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2017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启动
2018年03月21日 09: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王伊芳 通讯员 叶晓然

  ●申请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2017年度我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7%)

  ●符合条件的企业请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向县就业处或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所提出申请

  近日,记者从县就业管理服务处获悉,为积极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促进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我县正式启动2017年度稳岗补贴申报工作。凡是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均可到县就业处或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所进行申报,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5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凡申请企业需符合以下条件: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2017年度我县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67%)。企业裁员率是指企业裁员人数与在职职工总人数之比。申报对象为我县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补贴标准为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符合条件的企业请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向县就业处或各乡镇(街道)社会保障所提出申请,同时填写《企业稳定岗位补贴申请表》(一式三份,加入失业保险QQ群156014840自行下载),并提供本单位已采取稳定就业岗位的措施、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企业上一年度财务报表、每月职工工资发放清册并附银行转账凭证、社保局提供的参保人员名单、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企业对公银行账号复印件等相关材料。若有疑问,可拨打电话0578-6059273进行咨询。

  据悉,自2016年我县启动稳岗补贴政策以来,共有81家企业享受了稳岗补贴,补贴金额259.18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企业发展环境,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