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落实农民建房公示牌制度
2018年03月20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陈华

  连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农民新建房的,除了做好建房信息登记、核查外,也要求并指导建房户在房子建设过程中将《建房公示牌》挂上墙,接受社会群众相互监督。

  据了解,根据全县“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自2017年下半年起,县住建局联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国土局设立《建房公示牌》制度,所有新审批的农民建房都会根据建房审批情况发放对应的《建房公示牌》,公示牌将建设单位(个人)、建设位置、用地面积、建筑占地面积、总建筑面积、层次、建筑高度(檐口高度)、证号、监管机构、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示,方便社会监督。

  公示牌制度的设立,是实行批后监管的重要举措。通过现场设置公示牌,可以有效督促建设单位(个人)按照规划许可要求建设,确保违建行为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