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松源街道集中开展环境大整治“清零”行动
2018年03月20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岳荣

  连日来,松源街道底村、会溪、五三村组织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在巾子峰公路沿线、庆元大道两侧开展环境大整治“清零”行动,掀起新一轮“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热潮。 3月16日,是这次大整治行动的第一天,底村村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早早来到村委会门前,他们有的在打扫垃圾,有的在清理淤泥,对照点位交办单,在巾子峰公路沿线两侧采用一边整治,一边劝导的办法,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我们村处在巾子峰4A级风景旅游线上,这次‘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环境综合整治,共有54个点位需要整治,占全街道133个点位的40%。今天上午组织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开展整治,上午已整治6个点位。接下来,将继续做好沿线住户思想工作,按照县里要求,把54个点位全部整治到位。”底村村党支部书记沈平表示。

  据了解,松源街道此次“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环境综合整治,主要对庆元大道美丽乡村风景线、巾子峰美丽乡村风景线和S329省道县城过境公路,即“两线一路四重点”,133个点位,涉及底村、会溪、五三、朱村、西门、南门、东门等八个重点村,集中整治乱搭建、乱堆放和环境“脏、乱、差”问题,通过“一征、三清、四拆、五治、一巩固”,达到“洁化、序化、绿化和美化”的整治目标。

  截至目前,松源街道已整治19个点位,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以不达目标决不收兵的气势,奋战比拼40天,实现生态宜居,绿色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