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干在实处 对标一流 誓当争先进位先行者
2018年03月20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通讯员 胡会珍 陈俊良 周兆平

——各部门贯彻落实县“两会”和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精神

  日前,随着县“两会”和争先进位大赶超目标承诺动员会的结束,全县机关单位掀起了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并分别部署开展各项工作。

  眼下就要到春分,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菇乡大地可见一片忙碌。而农业部门也早早地准备了各项服务春耕春种的措施。

  “春是一年的开始,春耕春种只是今年农业发展的一项。今年,我们要聚焦绿色发展,大力提质产业经济,做精生态农业。”县农业局局长洪宝如表示,全年具体的赶超目标是确保农业增加值增长3%以上,力争增长3.5%以上,确保生态精品农业、省定农产品质量安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水平、800品牌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完成。

  为实现各项目标,县农业局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产业兴旺”重点,突出落实建立高山台地资源信息库、推广“庆元800”品牌、发展“庆元800”特色产业、提升食用菌全产业链、确保建成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和省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县等。

  连日来,“对标生态宜居比拼奋战40天”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作为环境整治的主要单位,我们将全面提高全局思想认识,抓好会议贯彻落实,全面优化城乡环境,力争打好新年‘第一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赵思恒说。

  今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结合会议精神,精细提升城市管理,抓好市容“六乱”整治;认真履行规划监察职能,抓好违法建筑管控;加强占道行为整治,开展户外广告牌专项整治,依法拆除违法大型户外广告牌,打造城市美丽“天际线”。

  对标一流,跨越赶超。县发改局围绕“干事创业推进年”主题及各项要求,提出了开展“发改尖兵在行动”主题活动,着力推进创新区建设行动、重大项目谋划攻坚行动、综合交通谋划建设行动等十大发改尖兵活动,誓当改革发展先行者。

  接下来,县发改局将以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为总平台,加快推进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省重点生态功能区小城市试点、国家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省级低碳县试点、清洁能源示范县创建等重点领域改革试点,高质量引导以生态旅游业为主导的服务业发展,梯度推进特色小镇建设,稳步推进衢宁铁路庆元段、粮食储备库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庆元美丽大花园建设,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新年新气象,围绕两大会议的精神,全县各机关单位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全面对照“争先进位大赶超、干事创业我担当”活动要求,对标赶超“五大指标”、坚决打好“六大战役”、聚力“八方面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