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厉害了,我的国》记录庆元光纤入户
2018年03月20日 09:2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近期,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掀起全民观影热潮,票房现已突破3.15亿元。在影片中,采用了我县山区放光缆、高空架线、铁塔施工航拍、光纤拉进农家等多个画面,这些镜头都是去年在龙溪乡拍摄的,记录了我县把光纤拉进农家的点滴。

  “光纤拉进农家”是电信普遍服务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电信服务打通山区“最后一公里”的有效举措。普遍服务指国家为保障全体公民的基本通信需要,考虑对全社会尤其是向农村和边远地区提供基本电信服务。

  据电信网运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7年底,我县农村全部实现光纤进乡入村,平均接入带宽能力从12Mbps提升到20Mbps以上。

  《厉害了,我的国》是首次以纪录片的形式,将中国这5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呈现在大银幕上。该片通过讲述“大国”与“小家”密不可分的关系,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其中有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也展示了磁悬浮列车、5G技术等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创造美好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