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暖心中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五水共治”
2018年03月19日 11:4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叶星晨

  3月18日上午,庆元县实验小学205暖心中队的队员们来到城东公园,开展“鱼苗放生溪流,情系生态环境”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暖心中队的50余名少先队员,每人提着一只装满鱼苗的水桶,放入河水中,一瞬间,一千余尾鱼苗便欢快地从水桶中跃入松源溪,踏上治水之旅。

  在活动前夕,暖心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自掏腰包,购买了1000多尾鱼苗,希望把这批鱼苗投到松源溪用来治水。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向过往的行人宣传:“鱼类就像水质净化器,以水中的浮游生物为食,可有效控制和改善水质,减少水体的富营养化。”水能养鱼,鱼能护水。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队员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也使他们更加积极主动的加入到五水共治的队伍中,一起保护绿水青山,营造美好和谐家园。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