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暖新闻   正文
云和都在传“庆元医生做好事不留名”
2018年03月19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吴维红

  最近,“庆元医生是好人!”成了云和县东高速出口附近的云和家隆溪鱼馆老板蓝加龙和许多顾客的美谈。

  故事还得从2018年2月10日(大年廿五)晚说起。当晚,县人民医院医生吴新校、吴文绪、胡培灿、叶遇飞从丽水出差回来,在云和东高速出口附近的家隆溪鱼馆吃晚饭。

  “老板,请问到丽水的路怎么走?”一位中年男子的问路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只见这位中年男子衣衫褴褛,面容疲倦,肩上还扛着一只装满东西的蛇皮袋。

  蓝加龙给他指了通往丽水的公路后,他开始继续赶路。“真奇怪,现在怎么还会有人走路去丽水,看他也不像是乞讨呀?”蓝加龙说。“天都黑了,又下雨,还这么冷,太不安全了!”“这样走下去,估计天亮都走不到丽水……”“现在还有这么苦的人,要不,我们去送送他……”四位医生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随后,他们匆匆吃完晚饭,离开了溪鱼馆。

  他们去干什么呢?原来,他们沿着云和通往丽水的公路开了1公里左右,就看到了那位独自行走的中年男子。

  据了解,这位中年男子是贵州人,在龙泉市小梅镇某工地打工,要回家过年了,却没有拿到工资。实在没办法,中年男子只能一路捡废品凑路费,准备将废品拿到丽水去卖,然后再打几天工,再到湖州找打工的妻子。他从小梅镇开始走,已走了两天,饿了就吃个馒头,困了就在路边休息。

  40多分钟后,四位医生把该男子送到了丽水高铁站派出所,并向民警说明了情况。为了能让他早点与家人团聚,四位医生还给他凑了800元钱路费。

  之后,其中一位医生途经家隆溪鱼馆,蓝加龙无意间又聊起了这件事,这才知道了事情原委。“我原来以为他们只是开玩笑,想不到他们却专程送一位素不相识的人去坐火车,还给他垫路费,庆元4位医生真是好样的!”蓝加龙感慨说。

  而当县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向医生了解情况时,他们却说:“这种小事,不值得一提,相信任何人碰到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