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全县民政(移民)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19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3月16日上午,2018年全县民政(移民)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胡显平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省、市民政工作会议和全县干部大会、县两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2018年,县民政局将深入开展信息化水平突破年、养老服务提升年、社会组织创新年、基层民政基础夯实年“四个年”活动,切实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在建设养老服务体系中,将加快建立健全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业机制,吸引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市场。通过兴建老年食堂、邻里协助等多种途径,规范照料中心长效运行,确保打造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3家以上。

  同时,还将在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上下功夫。探索建立以居民为主体,驻区单位、两新组织、业委会、物业企业等共同参与的社区治理体系,以指导同心、同德、同济、洋墩4个社区制度建设和办公场地规划提升为契机,推动搬迁村与现代社区的有效融合,推进社区建设规范化、标准化。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民政(移民)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