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姐姐诸事不顺“服药”自杀 发短信给妹妹诀别吓煞人
2018年03月17日 10:1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妹,我走了,病痛的折磨,父母的误解,儿子的不懂事·······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没有了撑下去的勇气。”3月14日19时49分庆元一女子芳芳(化名)的家人接到这样一条200字左右的诀别短信。

  看完短信后,家人都吓懵了,赶紧到芳芳住院的病房寻找,发现人已经离开不知去向,在四周寻找无果后,他们选择了报警。

  县公安局松源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救助应急预案,开始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挑战。

  “芳芳是驾红色轿车离去……”得知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们兵分多路立即开展救援。监控组通过监控搜寻的同时,路面巡逻队对相关区域开展地毯式搜寻。

  沿着这一线索,经20分钟的努力,民警大致判断出车辆停靠的位置。

  19时35分20秒车辆在出城路口出现

  19时49分15秒芳芳家人收到诀别短信

  21时00分15秒民警接到报警

  21时20分55秒民警大致判断出车辆停靠的位置

  21时30分民警组织力量对相关区域进行搜索

  22时10分民警和家人一道在县城郊象山宝塔下,发现了红色轿车。

  当时,芳芳瘫坐在驾驶室里,已经陷入昏迷状态,眼珠微微上翻,双手搭落在地面上,民警多次呼唤也没能将其叫醒。副驾驶位上有个药瓶子,手机还停留在那条诀别短信的界面。

  民警立即将芳芳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全力抢救,芳芳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告诉民警,由于服用的安眠剂量较大,如果不是送来及时,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原来芳芳早年离异,独自一人抚养孩子,并且身患严重的肾结石,多次进行手术也不见好转,经常发烧且疼痛难忍。由于同家人关系也不好,经常独自一人住院。

  3月14日晚上,芳芳因病痛再次发作,加上13岁的儿子调皮不听话和家人的误解争吵。顿感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选择轻生,她带上平日向医生要的安眠药,驾车至城郊山顶,在吃下十几片安眠药后,躺在车内“等死”。

  3月15日,芳芳的家属来电向民警表示感谢。“谢谢警官们,谢谢你们!医生说再晚一点,人就没得救了。”

  如今,从死神口中脱险的芳芳也对自己的轻生行为十分后悔,表示今后会坚强勇敢地活下去。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