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到庆开展调研
2018年03月15日 15:5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梦飞

  3月13—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方健忠到庆蹲点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陪同调研。

  方健忠一行先后来到岭头乡岭头村,考察参观岭头乡十大产业能人工作室建设情况及基层党建情况;到龙溪乡西溪村、冯家山村,考察茶香小镇建设和小城镇综合整治情况及丽水最南行政村基层党建情况;到举水乡大丘村,考察天宸农业公园项目带动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到官塘乡白柘洋村、山头村,考察中共庆元县第一党支部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和浙江省最边远行政村(军徽闪耀光荣村)建设情况;到江根乡坝头村,考察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左溪镇左溪村,考察“五个大学生村官服务站”、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到荷地镇岩坑村、荷地村,考察产业带动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干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情况、“先锋连”党支部建设情况。

  “三百人以下的村还有多少?”“乡里发展主要产业什么,矛盾是什么?”“村里有多少党员,留守村里的有多少,后备的年轻力量有多少?”一路上,方健忠和当地的乡村干部谈民生、叙乡情、聊发展。

  在调研中,方健忠指出,庆元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乡村自然资源禀赋更优越,乡村干部要把生态保护作为第一责任。要切实增强事业心、责任感,更加珍惜已有的生态基础,牢守环境底线。庆元乡村交通条件良好,乡村发展条件各不相同,要发挥乡贤、村集体力量,整合现有的发展条件和交通条件,积极谋划,带动村民、村集体、企业共建共治共享,共同致富。

  方健忠要求,庆元乡村干部精神饱满、工作热情,要树立一批旗帜性的标杆,塑造一支支高素质党员队伍。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技能型乡镇、培养技能型干部,把留守乡村的老百姓服务好,把党的政策和关爱及时送达。特别是留守老人,要互相照顾、陪伴,做好大家庭里的大家长,让他们产业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

  方健忠强调,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做牢做实生态产业,发展各项业态,丰富产业结构。要通过项目帮扶,先富带后富,把低收入农户组织到乡村特色产业的链条上,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共享发展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扩大产业能人队伍,体现乡土人才传帮带,谋划延伸产业链,吸引城里的人才、技术、资本回流,为乡村振兴创造典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