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共促品质消费 共享美好生活
2018年03月15日 09:5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吴慧芬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进一步做好消法的宣传工作,昨日下午,县市监局、消保委、卫计局、旅委、经商局、电信局、金融系统等10余家消保委成员单位和24家企业,在市民广场开展主题为“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这两瓶酒哪瓶是假冒伪劣商品,如何辨别?”“何为‘臭脚盐’,如何防止购买到劣质产品?”活动现场,20余个咨询台前都挤满了咨询群众,工作人员则耐心地为咨询群众解答。

  “现场学习了辨别假药和保健品推销陷阱知识,以后会更加注意。”“工作人员对我购买的食品进行了农药残留定性检测,速度真快,听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会不定时对县里农产品进行抽签,让人放心……”咨询市民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宣传资料及学到的知识与家人分享。

  此外,县市监局还组织县实验小学学生到现场学习消费维权知识。“购买商品,要先看其有没有生产日期、生产厂家、保质期和卫生许可。”“买到假冒伪劣产品,要及时拨打‘12315’维护自己的消费权益……”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实物对比、案例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学生们讲解3C、QS(SC)等质量标志、健康饮食的重要性,并开展了现场互动,在问答中掌握辨别质量标志、识别“三无”产品的方法,倡导学生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产品和“三无”食品。

  活动当天,共检测2个农产品品种8个批次,接受咨询900余人次,发放资料2600余份。除宣传消法知识,为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县市监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对查处的货值25万余元的“问题”商品进行统一销毁。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