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省人大到庆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2018年03月15日 09:55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见习记者 吴慧萍

  3月13—14日,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张国强一行就“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到我县调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青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淤上乡蒲潭地质灾害安置小区和安南乡中心小学(幼儿园)迁建工程两个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两个乡镇人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县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部分乡镇有关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确定、审议票决以及监督评估等具体操作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调研组指出,“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是人大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县、乡两级人大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票决制工作实施好、贯彻好。要精准把握人大定位,严格遵循党委决策、人大决定、政府执行的原则,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监督项目落地和实施,使项目切实惠民利民。政府部门要全力配合,落实人大决议决定,使实事工程项目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