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危房治理、“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8年03月14日 19: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3月14日下午,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危房治理、“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工作部署会。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县委书记蓝伶俐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作工作部署。县领导阎昌远、黄立飞、李乘参会。

  蓝伶俐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部门的大力支持、乡镇的努力拼搏下,克服了许多困难,把一些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了现实,使得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城乡危房治理、“三改一拆”、“无违建县”创建等四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省市相关考核中获得了较好成绩,甚至排名位于前列。相比而言,庆元的基础条件较为薄弱,全县上下更要加倍努力、埋头苦干、冲在一线,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敢于迎难而上、敢啃硬骨头的气势,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创造新的佳绩、实现新的作为,确保实现“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目标。

  蓝伶俐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推进四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这既是服从大局、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担当,也是推动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还是生态宜居、创造美好生活的固本之举,更是锻造铁军、打造“狮子型”干部队伍的有效载体。要拉高标杆,重拳整治,全力以赴完成四项工作的各项任务。高起点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赢成果保卫战、整治攻坚战、特色升级战。高标准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全面解危,全面发动。高态势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县”创建,既要处置存量又要控制增量,既要铁腕出击又要一视同仁,既要严防死守又要标本兼治。

  蓝伶俐强调,要上下同欲,强化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强化督查考核,建立健全动态督查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强化氛围营造,旗帜鲜明地造声势、树典型,做到有声有势、绘声绘色,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上,县国土局、县住建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松源街道、屏都街道、荷地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