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中心园举行主题亲子自制绘本展示活动
2018年03月14日 16: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吴丽丽

  3月13日下午,县中心幼儿园举行了“展园本课程风采、显生态庆元之美”—主题亲子自制绘本展示活动。300多本承载“菇乡民俗文化”内容的自制绘本,令家长、幼儿爱不释手。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幼儿对图书的兴趣,增进幼儿对家乡庆元文化、习俗等的了解,使其从小爱上美丽的家乡庆元。同时进一步开阔幼儿的阅读视野,促进幼儿想象创造、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的发展,增进了亲子间的良好联系与情感交流。

  自制绘本活动得到了许多家长、幼儿的积极响应。在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协助下,根据庆元童谣、传说、民间故事等内容,通过画、剪、贴、叠等方式,制作了许多形式各异、颇具创意的绘本。“通过此次活动,我女儿更喜欢庆元民俗文化了,她一有空就学说庆元话、听庆元故事。”幼儿家长张女士说。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