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习武归来却沉迷网络游戏 多次偷盗终被擒
2018年03月14日 12:1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日前,县警方破获一起偷盗香烟案件,嫌疑人吴某在武校习武归来,却沉迷网络游戏入不敷出变卖家当,并纠集周某实施偷盗。目前,两名嫌疑人均落网。

  吴某在武校习武多年归来,回庆后结识了周某,两人因沉迷于网络游戏,又未找到工作无经济来源,变卖完家里的冰箱、电视等物品后,决定凭借“武艺”上街去搞点钱花。2月24日凌晨1时许,两人来到后田街某烟酒店门口,一人在路口望风接应,一人到柜台假装买烟,趁老板不注意拿着烟转身就跑。

  接警后,警方多次赴现场进行勘察,并对多起案件监控进行分析对比,很快找出两人的行动轨迹,于2月份将吴某抓获。3月9日民警在基础排查中,发现并抓获了潜逃回庆元并在一家网吧当起网管的周某。

  据嫌疑人交代,因玩游戏要升级买装备,沉迷于游戏入不敷出,为还钱动起了抢烟的歪脑筋。两个月内,他们作案十余起,抢夺的多是30至50元价值不等的香烟,倒卖后换得赃款共计一千余元。

  目前,吴某、周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沉迷游戏要不得,抢夺财物更不可为。市民家中、营业店铺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现金交易时要多注意、多留点心眼,同时,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保能力。一旦与不法分子正面接触,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脱困后及时报警,同时尽可能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便及时破案。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