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庆元山美水美,风土人情更是独具特色”
2018年03月14日 09:42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继峰

——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浙江庆元写生创作活动侧记

  “一到西川,就被这里古朴的古民居震惊到,尤其是登高看村庄全景,层层叠叠,内容丰富,色彩统一,造型又有穿插的感觉,太美了。”在西川村,正进行写生创作的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油画家翁诞宪情不自禁发出这样的感叹。他认为,西川古村非常适合画画,无论是油画还是国画,可以创作的内容很多,梯田、民居、远山、大树……

  3月12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浙江庆元写生创作活动举行,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30余名美术家齐聚一堂,到五大堡乡西川村、松源街道焦坑村、举水乡月山村、安南乡山头洋等地进行写生创作、搜集素材,展现庆元的生态人文之美。

  看着眼前的风景,画家们纷纷表示,庆元的环境优美,风土人情独具特色,他们将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庆元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创作反映出具有庆元民俗风情特色的、有温度的作品。

  “庆元的青山绿水果真名不虚传,在这里,古村貌、古树保护得很好,而且民风朴素,当地人十分热情,在这样温馨舒适的环境下,使我们身心愉悦放松,也进一步激发了创作灵感。”来自广东省中国画协会的副秘书长郑鹤芝发出这样的评价,他还说以后有机会还会向学生、同仁们推荐到美丽的庆元写生创作。

  在悠然古朴的村落中,画家们展开画纸、拿出画笔,摩挲阵阵,笔尖挥洒艺术之美,纸上随之出现的便是河流山川、古瓦炊烟的秀丽风光,将美丽的瞬间定格……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