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提质提速项目“大赶超” 争先进位集聚新动能
2018年03月13日 14:1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督查重点项目建设时指出

  提质提速项目“大赶超” 争先进位集聚新动能

  3月1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领有关部门督查指导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抓落实、抓标杆、抓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为我县“争先进位大赶超”打好基础,积蓄动能。

  胡献如先后来到江滨小学扩建工程、横山安置小区、衢宁铁路庆元段战场、菊隆中学迁建工程、小微企业孵化园、碧桂园项目、小济洋房地产项目、文体中心项目以及菇城公寓项目现场督查指导重点项目建设。每到一处,他都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了解项目年后开工情况,详细询问项目进度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横山安置小区(二期)工程施工现场,40多位工人正利用晴好天气对地下室部分进行施工。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胡献如一边查看现场施工情况,一边督查建设进度。他说,地质灾害点搬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安危,事关百姓民生,建设单位和项目业主要压实工作责任,全力攻坚克难,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小微企业孵化园从项目土地摘牌到施工许可证办理,仅用时37天,跑出了该县工业项目审批用时最短的“庆元加速度”。目前,该项目正组织100余名工人,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在项目建设上也要跑出‘庆元速度’。”在施工现场,胡献如看到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对建设单位科学管理、抢抓进度的做法“点赞”。他希望,业主要拉高标杆、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把小微企业孵化园打造干事创业新家园。

  “从施工环境看,你们工程进度严重滞后!”在菊隆中学迁建工程某标段施工现场,胡献如环视一周后,发现现场工人寥寥无几,工程建设几乎停滞。为此,胡献如现场严肃责令施工单位,要进行书面承诺,做好施工进度安排,把延误项目的工期赶回来。

  “一定要盯牢,要建成群众满意的项目。”胡献如十分关注旧城改造安置用房“菇城公寓”建设。他说,旧城改造安置房建设,是关乎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全县人民十分关注的民生大事,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时间、扎实推进,保质按时推进工程建设,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

  在督查中,胡献如指出,当前,新一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抓落实、抓标杆、抓进度。作为“干事创业推进年”,各重点项目施工单位、项目业主、责任部门要不断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保障、优化服务,通过“对标大比拼”这一平台,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不断为我县“争先进位大赶超”打好基础,积蓄动能。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