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菇乡取景 绘就美丽庆元
2018年03月13日 10:17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继峰

  3月12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浙江庆元写生创作活动举行,并于五大堡乡西川村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市文联党组书记程定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积云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让更多的美术家广泛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画笔“歌颂”青山绿水,记录民俗风情,创作出有温度的时代美术精品。来到庆元后,美术家们纷纷表示庆元的山美水美,风土人情更是独具特色,他们表示将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我县的独特风貌,创作反映出我县民俗风情特色的精致作品。

  “这个西川古村非常适合画画,无论是油画还是国画,上午我们一行刚到就被西川古民居的古朴感给惊到了,尤其是登高看村庄全景,层层叠叠,内容非常丰富,色彩又很统一,造型又有穿插的感觉。”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油画家翁诞宪来到西川村后发出这样的感叹,他表示,在西川村可以画的内容很多,可以画梯田、画民居、画远山、画大树……呆个一周进行创作都没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中国文联、中国美协的30余名美术家齐聚一堂,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他们将在我县的五大堡乡西川村、松源街道焦坑村、举水乡月山村、安南乡山头洋等地进行艺术写生创作。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