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启动,首批巡察这4家单位
2018年03月15日 15:46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3月15日上午,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我县今年县委巡察和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工作任务。蓝伶俐、黄绍刚、刘新民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绍刚宣布十四届县委第二轮第一批巡察任务分工及巡察组名单。

  根据县委决定,2018年县委巡察共派出4个巡察组,对28家单位开展巡察。巡察工作将于本月启动,首批巡察发改局、档案局、民政局、安监局4家单位。

  县委书记蓝伶俐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就开展好今年巡察工作,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新变化新要求。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以巡视工作思想为遵循,对标看齐深化政治巡察;要坚持以护航建设美丽“大花园”为使命,质效并举深化政治巡察。

  蓝伶俐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察利剑震慑遏制治本作用,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好巡察反馈、线索处置和整改落实,推动各单位把平时了解不到的事了解清楚,把平时不好说的事说清楚,把平时难以解决的事解决好。

  蓝伶俐强调,坚决扛起责任,全力完成本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要通过精心做好准备、加快配套制度机制建设、形成巡察联动格局,使巡查工作提升起点,抓好整体谋划;要准确定位、突出重点、彻底整改,善用成果,使巡查工作聚焦中心,做到有的放矢;要以坚持常专结合、以常为主的巡察方式,综合运用各种巡察手段、积极探索切合基层实际的新措施等灵活方式,创新巡察方法。

  蓝伶俐强调,锻造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巡察工作的政治使命。各巡查组要严明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绝不允许跑风漏气,绝不允许发生任何以巡谋私的行为。被巡察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把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密切协作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切实形成步调一致,同频共振的强大合力。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