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县工程建设弃土有了“新家”
2018年03月16日 09:1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陈惠珍 通讯员 吴岳荣

  “工程建设弃土填埋场一边建设,一边就有工程车在运输弃土。填埋场建好后,工程建设弃土就有地方去了。”近日,松源街道城北村村委会主任陶祥库说,目前,元帅公庙项目共60万立方米的工程建设弃土正逐渐运输中,助推项目顺利推进。

  陶祥库口中的工程建设弃土填埋场位于松源街道上庄村“柳直洋”区块,松源街道领导干部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项目一线,为项目建设抢时间、拼空间,积极开展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

  由于我县地处浙南闽北山区,山多地少,工程建设弃土堆放已成为工程建设的一大瓶颈问题,为此,我县决定新建一个填埋场。

  经过前期技术人员勘察,最终选择在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城北、菜业城中六村“桥山”山场为弃土填埋场。项目启动后,政策处理工作得到了上庄、会溪、底村等沿途村庄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

  这一区块,是周边菇农放置木耳段的地方,在填埋场范围内,共有3000多袋木耳段。为快速推进我县工程建设弃土填埋场项目,3月13日是填埋场项目清表的日子,松源街道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到现场帮助菇农转移木耳段,党员干部们身穿红色党员志愿者服装,“一字形”排开阵势,用“击鼓传花”的劳作方式,将木耳段转移到指定位置,经过3个小时奋战,3000多袋全部完成转移,这也标志着我县工程建设弃土填埋有了新的安置地点。

  “县里做项目,我肯定要支持,而且街道和上庄村干部都来帮我搬迁木耳段,让我更加满意了。”九漈村菇民沈世勤在现场一边转移木耳段一边说,他家的木耳段也在填埋场范围内,他得用实际行动支持项目建设。

  填埋场项目的推进,让我县项目建设的弃土有了“新家”。为了使运输更加便捷,松源街道还计划将对原本3.5米的康庄道路,拓宽至6.5米,并新建一座桥,这将给坑西、上庄、底村、会溪等村的村民出行带来很大的便利。 “填埋场建成后,可以解决我县近400万立方米的工程弃土填埋问题,有利于项目建设的推进。目前,路面拓宽工作已完成了规划。”据松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林军介绍,下一步,街道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