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3月15日 16: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党建工作庆元篇章

县委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上午,县委书记蓝伶俐主持召开县委党建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去年我县宣传思想、统战、组织工作,部署今年党建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积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灌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新民分别就宣传思想、统战、组织工作,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

  蓝伶俐对过去一年我县各项党建工作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认为组织工作固本强基、宣传工作有声有色、统战工作亮点纷呈,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

  蓝伶俐指出,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内涵。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维护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庆元绿色发展,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就组织工作,蓝伶俐指出,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根本使命,以提升组织力建设为重点,在推动庆元各项工作“对标大比拼”中更好贡献组织力量。要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标准,让党员干部“硬起来”;要强化责任担当,让党员干部“干起来”;要优化队伍结构,让党员干部“强起来”;要格外关心关爱,让党员干部“活起来”。要强化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创新治理模式,着力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要改革创新增活力、以点带面出效果、优化服务聚合力,着力打造生态最优、务实高效的人才环境。

  就宣传思想工作,蓝伶俐指出,聚焦聚力灵魂主线,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牢固树立“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共同思想基础。要紧紧围绕灵魂主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要着眼凝心聚力,统筹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

  就统战工作,蓝伶俐指出,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力以赴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引领力、增强统战辨识度、提高统战贡献度,着力破解当前我县统一战线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协调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等关系。

  蓝伶俐强调,全面完成今年的组织、宣传、统战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激发内生动力,提升“敢抓、敢闯、敢抢”的精气神,形成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主体责任要实之又实、党建品牌要亮之又亮、党建队伍要强之又强,通过扛起职责使命,层层压实责任,高水平谱写新时代党建工作庆元篇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