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人民网]争先进位大赶超 丽水庆元发出干事创业最强音
2018年03月08日 14:14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原标题:争先进位大赶超 丽水庆元发出干事创业最强音

  3月7日上午,丽水庆元“两会”代表委员们聆听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一齐高呼:“一起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一刻不停抓落实,踊跃投身到‘争先进位大赶超’的实践中去。”

  而在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前,吴昌明、叶通玲、王丽青等13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发出了题为《争先进位大赶超干事创业我担当》致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争先进位大赶超,是不负习总书记殷殷嘱托,努力成为浙江新的经济增长点的现实要求。

  2月27日,自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以来,“争先进位大赶超”成为庆元广大干部群众的热议词,大家纷纷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形式等形式学习讲话精神。大家表示,要坚决破除“不紧不慢、不争不抢、不温不火慢慢来”的消极思想,牢固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紧迫感,勇与先进地区比较,敢与强手过招,竭尽全力掀起庆元大建设大发展热潮。

  “幸福的愿景,终究要靠行动来实现。作为一名在外创业人员,2018年,我也给自己定了一个‘争先进位大赶超’的目标,就是自己的企业能成功入驻屏都工业园区。”庆元县人大代表吴昌明说,他在福建省政和县办竹木企业,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但终归在异乡。现在家乡发展这么好,他将加入到“争先进位大赶超”实践中。

  “对于当前的庆元而言,就是要增强对标对表的意识,自我加压、高点定位,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速度奋力追赶。”庆元县委书记蓝伶俐表示,他们将以“干事创业推进年”为总载体,设立干事创业“金牛奖”“蜗牛奖”,树标杆,比先进,拼落实,全力完成“争先进位大赶超”各项目标任务。

  “GDP计划增幅7%左右,对标赶超柯城区,在第11位的基础上前进1位;规上工业增加值计划增幅7%以上,对标赶超衢江区,在第12位的基础上前进1位……”目标是拼搏奋进的方向,是鼓舞士气的动力。在县“两会”期间,还向代表、委员传达了市委书记张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庆元县2018年五个主要经济指标赶超标杆和进位目标。

  争先进位大赶超,还要用数字来量化目标。在“县两会”上,县政协委员、庆元县新正大漆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丽君也在倡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也给企业定下了“数字目标”。

  “虽然公司仅39个员工,但2018年企业预计实现产值1亿元,实现税收350多万元。”刘丽君信心满满地说,新正大漆业成功列入2017年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名单,在“争先进位大赶超”时代下,更要敢于同高手比拼,敢于和强者竞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以标杆激励赶超,更要拿出争先进位的行动。庆元实现争先进位大赶超,关键就是要突出重点,对标赶超“五项指标”,坚决打好“六大战役”,聚力“八方面工作”,全力推动庆元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当前庆元已经找准发展标杆,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速度奋力追赶,加快庆元绿色崛起。下一步,该县将周密部署‘争先进位大赶超’活动,明确“作战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赶超目标项目化、赶超任务责任化”的要求,确保每一项任务都有工作职责、有标准要求、有完成时限。

  期间,出席该县“两会”的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进行了“争先进位大赶超干事创业我担当”倡议签名活动。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