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出台农旅大融合《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03月02日 10:47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通讯员 王继木
原标题:庆元出台农旅大融合《三年行动计划》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日前,庆元县发布实施《庆元县推进农旅大融合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旨在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不断丰富和完善“大花园”建设旅游产业体系,全力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

  《计划》对庆元2017年至2019年三年间推进农旅大融合,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的总体要求、发展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指明了具体行动路径,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计划》明确到2019年,庆元拟培育2个农旅融合集聚区,并成功争创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旅游规划与农业规划相融合,旅游景区与农业园区相融合,旅游产业与农业产业相融合……利用3年时间,庆元将计划打造A级旅游景区村庄累计达80个,培育和推进旅游小镇累计达5个,建设市级及以上“旅游+”示范区或基地累计达20个,累计转化农产品旅游地商品100个,力争成功创建1个4A级旅游景区和5个3A级旅游景区(省级旅游度假区)。到2019年,庆元全县还将建设“丽水山居”民宿累计达20个,布局农旅商品购物点累计达60个,打造4个乡村梦剧场等,不断健全配套服务体系。

  “三年间要建设自驾车、房车的综合营地1个,三年每年建成乡村特色餐饮街区1个,农旅商品购物点15个,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0个……这些基础设施都将从‘关键小事’出发,提升庆元农旅融合的品位。”庆元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计划》的加速实施推进,将有利于庆元加快构建“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好生活”三美融合、主客共享生态经济发展新格局,形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互动、优势互补”的农旅大融合发展新态势,将把庆元加速建设成为江南一流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和农旅大融合示范区。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