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县警方成功抓获一伙偷“石臼”的“笨贼”
2018年02月26日 19:2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吴宗龙

  “笨人偷石臼”原是一句玩笑话,意思是说,沉重的石臼是没有人会打它主意的,但最近真有人这么干!日前,县警方成功抓获一伙偷“石臼”的“笨贼”,嫌疑犯三人共作案21起,盗得石磨、石臼等物品25件,重达数吨。

  家住城区的吴先生,1月份回老家过年时,发现家里的石磨被盗,这个石磨是祖上留下来的,随即吴先生向派出所报了警。

  据县警方介绍,自去年12月份以来警方已经陆续接到二十几起类似警情。县警方高度重视立即开展侦查,逐渐掌握了该盗窃团伙的动向,并于2月20日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沈某、柳某、王某三人是无业游民,平日无事就开车在各村庄转悠,专挑白天无人的农村住户下手。他们将体积大且笨重的“石磨、石臼”等石制品,搬上车后用破布遮掩,再运到丽水莲都去倒卖。

  自去年12月起他们先后到福建、庆元、龙泉三地,6个乡镇9个村庄,作案21起,盗得石磨、石臼等物品25件,重达数吨,所得的赃款3万余元。

  目前,县警方已展开追赃工作,部分赃款陆续返到受害者手中,沈某等三人被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