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三个孩子深山迷路 警民协力星夜救援
2018年02月26日 11:20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通讯员 李泽华 谢力

  2月20日是大年初五,晚6点左右,松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三个孩子结伴到薫山玩耍迷路被困山顶。接警后,县消防、公安等部门和当地村民连夜开展大搜寻,经过3个小时的查找,当晚9点10分,成功将迷路孩子找回。

  松源街道接到县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召集村两委,及党员应急分队,为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带路,对被困人员开展搜救。40多名搜救人员分成几组,打着手电,一边找一边喊。山上伸手不见五指,又没有道路,手电筒的光只能照亮一小块地方,条件十分恶劣。

  “我们接警后首先尝试通过微信定位,但是微信定位失败以后,我们就协同我们消防大队,对这个山区展开地毯式的排查,上山寻找。”松源派出所民警张志华。

  “我们到山顶就喊他们名字。”县消防大队班长孙秋鹏说,经过3小时的查找,他们在薫山的另一边发现了在原地等待救援的3个孩子。

  据了解,失踪孩子们是下午2点钟就开始爬山,下山的时候因为感觉路况都差不多就随便选了条路,然后就迷失方向,走错路了,在山上待了差不多7个小时。由于没有进食,体力已经达到了极限,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们在第一时间将孩子营救下来之后,立即给他们送上食物,并安抚情绪。

  孩子的家长练正英说,刚知道孩子在山上迷路的时候十分着急,不知所措,消防官兵和公安干警在接警后短短十几分钟就赶到现场开展救援的场面让她铭记在心。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