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更实举措 更硬作风 决战决胜关键之年
2018年02月24日 12:03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在参加全县干部大会分组讨论时指出

更实举措 更硬作风 决战决胜关键之年

  2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分别参加了副县以上退休老同志和屏都街道干部的全县干部大会分组讨论。他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实举措、更硬作风,决战决胜关键之年。

  大家一致认为,蓝伶俐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

  讨论中,退休老同志们重点围绕“一溪两岸”“美丽县城”、旧城改造等进行了集中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胡献如一边听,一边记,还不时对老同志们的良策“点赞”。

  在发言时,胡献如说,城市建设是庆元发展最为突出的“短板”,建设“美丽县城”不仅是本届党委、政府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历史使命和职责所在。新的一年,县委、县政府将紧紧抓住发展机遇,按照“全面改善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总体要求,不遗余力补足城市建设短板,持续大力度推进旧城改造、城市截污纳管、外立面改造等工作,实现城市建设“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换新貌”目标,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

  在屏都街道,街道、村两委的干部讨论最多的是如何将这次干部大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就屏都的发展,胡献如指出,新的一年,屏都街道要以“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作为总要求,全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在经济发展方面,要坚持以高质量为主线,坚持产城相融、镇园相融、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推进工作;在环境整治方面,要围绕“美丽、富裕、活力”屏都的工作要求,力争点上出彩,片上成型;在社会治理方面,要坚持边发展边建设边治理原则,继续发挥好技能型政府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要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境界和管理水平,锻造一支始终保持铁军本色,团结一致,敢于亮剑,风清气正的“屏都铁军”。

  胡献如强调,2018年是我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庆元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潜能是否持续释放的关键期。作为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县上下要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合力谱写庆元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