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庆元   正文
[丽水日报]庆元设立干事创业 “金牛奖”“蜗牛奖”
2018年02月24日 10:24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叶浩博 陈传敏
原标题:庆元设立干事创业 “金牛奖”“蜗牛奖”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戊戌狗年上班的第二天,在庆元县干部大会上,该县首次设立“金牛奖”和“蜗牛奖”,针对年度确定的“庆元十件大事”“十件民生实事”“十大关键小事”,完成好的单位将颁发“金牛奖”,对屡推不动的将颁发“蜗牛奖”,一年之后见分晓,以此建立健全干部干事奖惩机制。

  2月23日,庆元县召开全县干部大会,县委书记蓝伶俐作题为《全力推动“两个高水平”“两大历史使命”在庆元落地生根》的报告,在深入调研基层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一线实情,及时发现庆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矛盾,提出绿色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议,明方向,清思路。

  “乡村是庆元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单元,是‘两山’转化的重要载体。”庆元县竹口镇党委书记黄嗣进说,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他们将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基础上,持续推进“对标大比拼”,更加注重产业强镇,注重培育特色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努力打造产业兴旺、集聚人气、特色鲜明的美丽小镇。

  而早在2017年,庆元县委就提出了“对标大比拼”工作机制,并先后召开了三次“百日对标”会议,在全县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一线争先”的工作氛围。

  “我们确定今年‘对标大比拼’为‘干事创业推进年’,关键载体是通过‘对标大比拼’这一平台,全面掀起新高潮,推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蓝伶俐表示,为此设立的“金牛奖”“蜗牛奖”,将与各乡镇、单位的集体经济薄弱村消除,以及干部报酬、任免相挂钩!“战略即是方向,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坚决扛起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使命担当。”

  在庆元干部大会结束后,该县副县以上领导第一时间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开始新一年的“干事创业惠民生”。

    (编辑:胡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