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市委书记张兵来庆调研 勉励党员干部加油干
2018年02月18日 19:4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菇乡新春好,菇城年味浓。正月初三,市委书记张兵专程到我县看望慰问党员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并实地调研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基层干部共谋发展大计,共话全面小康。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人民当父母的公仆情怀,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让老百姓过上更加美丽幸福的好日子。

  县委书记蓝伶俐等陪同。

  正月里的西洋殿十分热闹,前来祈福的菇农、听菇民戏的戏迷以及观赏美景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是什么戏,这几天都在演吗?”张兵走过兰溪桥来到西洋殿,与菇农们一起听戏,详细询问香菇文化、廊桥文化保护与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要求,香菇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特色产业,要积极提升和创新香菇产业的业态,大力传承和发展香菇文化,做深做足“产业+文化”的文章,在保护好历史文化的同时,不断提升香菇产品附加值,让香菇产业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富民产业,成为彰显区域特色的经典产业。要把廊桥作为宝贵的文化财富,更视为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廊桥的保护与开发工作,使庆元廊桥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经过半年多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竹口镇旧貌换新颜。走在美丽整洁的竹口沿溪街道上,张兵亲切地向村民拜年,和群众共度新春佳节,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情况。“今年村里变化大不大,你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群众纷纷答到:“村子变得漂亮了,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在竹口的阜梁桥上,一群村民正在唱歌。张兵和大家亲切地合影留念,衷心祝福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兵充分肯定竹口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所取得的成绩,勉励竹口镇进一步优化城镇规划,更加注重产业强镇,注重培育特色文化,注重留住乡愁记忆,大力提升铅笔产业,把改善环境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打造产业兴旺、集聚人气、特色鲜明的美丽小镇。

  张兵指出,绿色是主基调,发展是主旋律。庆元是中国生态环境最好的县,城乡环境也要努力做到最好,紧紧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对标先进、奋勇争先,积极打造美丽小镇,建设美丽乡村,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好环境、更好生活。

  春染庆元万象新。在庆元调研期间,张兵走基层、话民生、谋发展,悉心指导工作,一番番语重心长的嘱托,犹如一缕春风,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对标比拼、加快发展。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