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新春贺辞
2018年02月14日 10:35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

  凯歌动地辞旧岁,玉狗踏梅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所有关心支持庆元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间,是实干者筑梦的见证。回首2017,全县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主动融入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建设,确立“建设美丽‘大花园’,勇争最美‘花骨朵’”的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变化更大”,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69.5亿元,增长7.5%;财政总收入7.11亿元,增长12.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2亿元,增长11.6%。

  过去的一年,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我们全力以赴惠民生。旧城改造展现庆元速度,“一溪两岸”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效明显;庆元大道县城段正式通车,庆景公路、兰溪桥水库扩建工程、杨楼溪饮用水工程获可研批复;双苗尖风电场正式投产发电;动工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勇夺“平安金鼎”;创成国家卫生县城;实现高考“六连增”;83个村成功“消薄”;1689户5506人受威胁群众实现搬迁。我们奋发有为抓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纵深推进,在全省率先“撤完”办事分中心,实现“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多家事”;首笔林权不良贷款抵押资产拍卖成功;“五台合一”社会服务管理标准化试点获批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我们坚定执着促转型。梦天公司搬迁工作实质性启动,大坑区块“低小散”企业得到有效整治,小微企业孵化园开工建设,电商产业园开园营业;屏都综合新区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投产,产业招商开创新局面,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不忘过往,不畏将来。新时代向我们走来,我们唯有扛起新使命,齐心共奋斗,才能不辜负这美好的时代。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重要时间节点就是我们工作的坐标”,全县上下必须自信自强,接续奋斗,共创美好。我们继续坚定目标,保持定力,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富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和“三个百亿跨越、三项全国领先、三大显著提升”发展目标,以“干事创业推进年”为抓手,不断凝聚共识,共建共享美丽“大花园”。继续对标先进,比拼一流,持之以恒抓生态优化、产业提升、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基础设施建设,聚力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继续干字当头,勇争最美,重点聚焦“关键小事”“民生实事”,自觉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时代责任,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庆元的美好明天,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微而不弱,足以壮实前进的力量。让我们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让幸福之梦照进现实,让美好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衷心祝愿庆元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衷心祝福全县人民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2018年2月14日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