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正文
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春节前夕“探亲”忙
2018年02月11日 16:58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本网通讯员

  深山有远亲,这远亲就是咱父老乡亲。2月10日,对于左溪镇青竹村的53户留守老人来说,这一整天都被“温暖”所包围。因为,他们家里来了十多位特别的“亲人”。

  村民们说的“亲人”,是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的成员以及一些爱心人士。“叔叔、婶婶,春节快到了,我们提前给您拜年啦……”这一天,他们一一敲开53户留守老人的家门,捎上新春祝福,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土猪肉、大米、围巾、鞋、保温杯等物品。

  “你们真有心,还带来这么多东西,特地来看望我们。内心真是暖烘烘的……”留守老人毛昌温激动地说。

  提出春节前夕到村里“探亲”建议的,是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会长毛茂丰。“春节前,到村里每一户留守老人家中走走,给他们送点年货,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讲讲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慈善爱心基金可以开展的好活动……”半个多月前的一次青竹村慈善爱心基金会议上,他提出的这一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

  “探亲”活动发起后,还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参与。青竹村留守老人采购物资不方便,县红十字会为困难群众准备了大米、食用油、保暖被;青竹村海拔高,昼夜温差大,该村爱心人士胡晔给老人们准备了55个保温杯;来自杭州的钱兰艳给老人准备了价值15360元的120份功能性健康食品四季·优美随便果;爱心人士王琪得知一些老人腿脚不便,还给他们送来了价值6000多元的100副拐杖;浙江佳驰竹木有限公司赠送60份炭化精品竹筷……

  爱心人士吴光和沈亮分别是书法爱好者和摄影爱好者。当天,吴光一到村文化礼堂,就铺开从县城带来的一大沓红纸,认真地为老人们写春联,而沈亮则为老人们拍照留影。他们的爱心之举,受到村民们点赞。

  这一天,点点爱心,让小山村留守老人感受到的不仅是温暖,还有浓浓的亲情……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