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心疼妻子开车累 无证老公代驾被处罚
2018年02月11日 15:1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吴怡庆 通讯员 赖伟 雷金龙

  春节临近,江西一男子还在取保候审期,带着怀孕7个月的妻子和6岁的女儿回江西老家过年,却因无证驾驶,被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现场查获。

  2月10日8时许,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S36龙浦高速上垟收费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浙CL08**白色小车有更换驾驶员的嫌疑,民警立即将其拦截,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驾驶员则声称证件忘在家里了。

  随后,民警通过移动警务通查询得知,司机文某驾驶证目前处于注销状态。据文某交代,他原持有B2驾驶证,2009年因聚众斗殴被判4年6个月,2014年出狱,服刑期间驾驶证因超过有效期未及时换证被注销,之后并未重新考取驾驶证;去年4月又因为赌博诈骗被抓,目前还处于取保候审期。

  经民警询问,随车同行的还有文某已怀孕七个月的妻子、6岁的女儿和小姨子,一家人回江西老家过年,路上妻子开累了,因心疼妻子,他知道自己虽没有驾驶证,但自认为驾驶技术过硬,便自告奋勇代驾,开到上垟收费站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检查,便想到换驾驶员。当妻子得知丈夫无证驾驶时哭着说道:“他说驾驶证掉了,都能查到,我一直以为他有驾驶证,才让他开的。”

  为此,民警对文某严肃教育,依法扣留其车辆。考虑到文某一家行李众多,民警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帮忙联系了开往江西途径上垟收费站的大巴车,将文某一家人送上回家的旅程,并告知文某15日内来丽水高速交警五大队处理。文某因无证驾驶,将面临200-2000元罚款,并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

  查处此案的雷警官介绍,像文某这样自认驾驶技术过硬,但未取得驾驶证资格开车上路的情况时有发生。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切莫存侥幸心理,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