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破冰行动让“老赖”无处遁逃
2018年02月08日 18:08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黎美

  2月7日,县法院开展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行动——“破冰行动”,凌晨”抓“老赖”,亮剑失信被执行人。

  早上六点,天还一片漆黑,县人民法院内,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就绪。43名干警、7辆警车、分4个执行小组奔赴竹口、黄田、淤上、五大堡等7个所辖的村(社区),对20余名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措施,给“老赖”来了个措手不及。

  6时35分,被执行人姚某某拘传到位,打响了此次执行行动的第一枪。据了解,姚某某因交通事故纠纷被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经法院协调,双方达成协议,姚某某当场偿还2万元,余下金额将分期予以履行。

  “县法院借力春节失信被执行人返乡或者留守家中之机,瞄准县城及周边乡镇,搜集申请人提供的有效线索,采取凌晨突击堵被窝的方式,把一大批规避执行、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请出被窝’。同时县法院针对此次行动制定了集中行动预案,对集中行动的案件分配、执行团队配合、车辆安排、行动路线、突发事件应对等情况均做了全面预案。”县法院执行实施科科长杨律俊介绍,同时,为达到打击一小部分,震慑一大群人的目标,县法院计划司法拘留一批失信被执行人,让其在拘留所里“过大年”,增强执行实效。

  截至目前,县法院共传唤被执行人15人,执结12件,到位标的金额22.63万元,其余案子正在协商中。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