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蓝伶俐:抓牢抓实安全生产 让全县人民过平安幸福年
2018年02月08日 17:00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胡松

  蓝伶俐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抓牢抓实安全生产 让全县人民过平安幸福年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2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蓝伶俐就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她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积极开展隐患排查,精准、精细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副县长黄立飞、王绍金及县委办、县府办、安监局、旅委、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陪同。

  “菜品安全怎么追溯?可以追溯到源头吗?”在农贸市场,蓝伶俐实地检查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安全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询问有关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情况。她指出,春节即将来临,市场供应、食品安全至关重要,要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的监督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大力推进标准化市场建设,努力为群众创造一个更加优质、卫生、安全的市场环境。

  当前,凯震大酒店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蓝伶俐来到酒店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督促施工单位进一步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出形象、见成效。她要求,施工过程中要保证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防护,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随后,蓝伶俐又来到金诚大酒店,查看了酒店内客房环境、消防设施、安全出口等情况,对酒店规范的管理制度给予肯定。她希望,酒店要进一步强化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定期检查安全设施设备,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旅委要履行行业主管职责,加强对酒店的管理,推进星级评定、星级管理,力促酒店行业规范化、标准化。

  检查中,蓝伶俐强调,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松懈。当前正值春节来临之际,安全责任更重,安全压力更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以严厉的措施和有效的手段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努力让庆元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编辑:陈沛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