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正文
胡献如:强化城市管理 做实“关键小事” 营造节日氛围
2018年02月08日 15:21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记者 吴明标

胡献如检查城区春节环境工作时强调

强化城市管理 做实“关键小事” 营造节日氛围

  2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献如带队检查城区春节环境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章作飞、副县长黄立飞以及住建、执法、交警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胡献如一行先后来到菇城宾馆区块、市民广场、庆元中学地下停车场、兴贸路、老二中区块等地,详细察看沿途春节氛围营造情况。

  “一定要把临时停车点的场地平整到位,并设置明显的指示牌和引导车流线路,确保群众停车方便。”在两个春节临时停车点,胡献如要求,住建部门和施工单位要以便民、利民、惠民为立足点,把春节期间临时停车点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提升群众在“关键小事”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石龙街、濛洲街等道路两旁的绿化树和路灯杆上,已经挂上了红彤彤的中国结和彩灯,浓浓的年味气息扑面而来。

  胡献如沿着主要街道,认真检查春节氛围营造情况、市容环境卫生和亮化、绿化、美化等工作。他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亮化绿化美化工作,力求做到简约大气,以卫生、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新春佳节。

  在检查指导中,胡献如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城市管理,将节日氛围营造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抓好抓实。执法部门要加大疏堵引导力度,大力整治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规行为;环卫部门要加强城市干道的保洁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交警部门要加强城市交通秩序执法,做好缓堵保畅工作,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抓住重点,布好节点,不断提升和改善城区环境,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城市的发展变化。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