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庆元教育   正文
县实验小学开展“小交警”体验活动
2018年02月05日 14:59来源:中国庆元网 作者:通讯员 钟小琴

  今天上午,县实验小学502雏鹰中队小蜜蜂小队的十一名少先队员,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带领下,在石龙街的十字路口与县交通警察一起站岗执勤。

  “叔叔,您已越线,请往后退一点。”活动当天,队员们头戴小黄帽,身穿红色的志愿者马夹,听交警给他们讲解交通规则,以及如何运用手势指挥行人通行,如何有礼貌地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导等相关知识的培训。随后,武装好的“小交警”们上岗了!他们和交警叔叔一起站岗执勤,劝导闯红灯的行人和骑电动车的人。小队员们看到有骑车的人越过斑马线旁的横线,就走上前去礼貌劝导,行人经过“小交警”们这么有礼貌的劝导,都能主动退回到线内。

  通过此次活动,少先队员们不仅学到了许多交通知识,还懂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编辑:方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