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庆元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广角   正文
首起安装防盗系统电动车“失窃” 10余分钟找回“被盗”电动车
2018年02月05日 10:21来源:中国庆元网-菇乡庆元 作者:记者 吴怡庆 通讯员 张伟

  日前,县警方接市民季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新建路自家店门口的电动车被人偷走。

  接警后,县警方立即行动。经了解,季某的电动车安装有防盗系统。随后,县公安利用电动车防盗系统精准定位,发现丢失车辆在新建路,10余分钟后将其找回。

  正在派出所做笔录的“报案人”季某被告知车辆被找回时,被警方的快速“破案”震住了,连连向民警道谢。

  经了解,原来1月26日,“马大哈”季某将电动车停放在新建路,忘了具体的停放位置,找错了地方,误以为车辆丢失,遂报了警。

  链接:安装完防盗系统后,若电瓶车被盗,警方可利用系统,在最短的时间内定位被盗电瓶车,有效保护市民财产安全。相关费用总计100元,其中50元为保险费用(保期一年,含驾驶员人身险与第三者责任险)。

  安装有防盗系统的车辆一旦被盗,如果公安机关在60天内未破案追回,自报案之日起60天后,车主可携带派出所证明等材料,由人保公司进行补偿。补偿额度为:购买一年内的车辆最高补偿1200元/辆,两年内的车辆最高补偿800元/辆。

  如保险车辆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人受伤,最高可获赔5000元;如果造成他人损伤或财产损失的,最高可获赔25000元。

  同时,据警方介绍,安装电动车防盗系统采取自愿原则;另若保单不小心遗失之后,市民仍可根据身份证等信息获得保险的相关赔偿。

    (编辑:方淑君)